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遭爆在新潮流聚會違法吸加熱菸,還出入招待所,引發爭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7日)大酸,新潮流事情有夠多,難怪人人在說「新潮流不散、台灣賠一半」,呼籲「別再投給新潮流的人當總統了」。

侯有宜下午出席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監察院促請行政院督導所屬機關改進各資外洩及網路詐騙問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抨擊監察院不敢提糾正案,不如廢掉算了,侯回應,這些年來詐騙集團橫行,打詐國家隊完全無法發揮功能,每年詐騙犯罪金額逾700億元,人民痛苦不堪,監察院竟還輕輕放下,已讓人民對政府失去信任。

侯友宜說,「監察院要重視此事,好好去糾正相關單位」並提到打擊詐騙犯罪應該從源頭進行管理,如數位發展部應嚴格把關假訊息、詐騙廣告的傳播,並防止人民個資外洩;金管會則嚴加管制洗錢管道,斬斷人頭戶金流;法務部更對詐欺犯從重量刑,這樣才能有效打擊犯罪集團。

媒體又問,怎麼看梁文傑吸食加熱菸、出入招待所惹議?侯友宜用台語諷刺,「新潮流的事情實在有夠多!」之前先是綠電、綠能變成綠金來發財,之後又傳出當別人的門神,難怪他到基層時,人人都在說「新潮流不散、台灣賠一半」,現在又傳出新潮流官員帶頭違反法律的行為,也因此大家都說,「別再投給新潮流的人當總統了」,這是人民無法接受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