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談及「淨零碳排」時稱自己吃飯沒什麼廚餘,在台北市長任內否決10億元的廚餘處理廠計畫。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2)日在臉書痛批柯文哲剛愎自用、踐踏專業。

林靜儀指出,柯文哲總統候選人可以那麼輕易講出「我吃飯沒廚餘」,想來連自己家垃圾怎麼處理都沒在在乎。你家怎麼分工沒關係,但是要當國家的領導者,城市生活有廚餘、農漁牧業廢棄物(其實應稱為農漁牧副產品)、生活廢水廢棄物需要處理或是再利用,還保持無知的話,簡直是恐怖與災難。

「最根本的問題是自大與自私的人格特質」林靜儀強調,以「訓練」市民跟自己一樣「吃飯沒廚餘」的理由否決首都廚餘處理廠,這其中的自以為是、以管窺天、剛愎自用、踐踏專業,這根本是無知、自大加上獨裁決策的真實呈現。

林靜儀直指柯文哲說科學其實最不科學,說公開透明其實最不公開透明。廚餘等含水分的垃圾進入焚化爐會縮短焚化爐使用壽命而且影響焚化效能,甚至因為廚餘中的鹽分增加焚燒後的戴奧辛產生。

林靜儀反酸柯文哲的無知,2016年開始的永續發展概念,就已經開始走向農漁牧副產品及生質能轉化發電等。一樣是臨床醫師背景,我擔任立委總共6年不到,我都略懂了,柯文哲參政快10年、台北市執政8年,思考決策如此,真是打壞素人從政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