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15)日表示,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核定的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案,遭台中市府更改路線,特別改到「有利人士」住家附近,令人失望。對此,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顏寬恒認為民進黨含沙射影、誤導民眾。而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無論是更改站點的討論細節,或是台中市府對這些有爭議站點的交通評估、報告和會議資料,至今依然無法取得,是要如何向有疑慮的民眾說明並非基於特殊的關係呢?

賴清德昨日參加旅中鄉親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時提及,台中捷運藍線的規劃案被台中市府更改路線,導致進度不如預期,並透露被特別改到「有利人士」住家附近。顏寬恒對此表示,當初要增設台中捷運正英站的公聽會,民進黨議員也有出席表態支持,且增設正英站是民意,如果民進黨要廢除正英站,請正面表態,不要用這種含沙射影、不敢得罪大多數民意的方式誤導民眾。

對此,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昨日表示,台中人都希望捷運藍線趕快興建、營運,因為台中市政府之前就說過,就算現在開始興建,蓋好也需將近10年的時間,林佳龍市長時期已確定要做藍線,至今過了5年,即使預算多了600多億,她和蔡其昌副院長及其他委員,還是不斷要求行政院,只要理由充分、能通過專業評估,不論預算增加多少都希望能支持,讓台中人趕快有第2條捷運。

林靜儀提及,不過至今仍有許多民眾對這些爭議感到不信任,民眾的質疑包含,如果不是因為中二立委補選,大家不知道原來沙鹿站已經沒有共構了,且因為補選的爭議,台中市政府才又做了一定程度的調動。

林靜儀直言,只要經過專業評估,自己也會將這些評估的資料和民眾說明,但某些站體的改變,是由民意代表率先宣布,至於民代和市府交通局的討論細節,甚至是台中市政府對這些有爭議站點的交通評估、報告和會議資料至今依然無法取得,「那要如何協助台中市政府向這些有疑慮的民眾說明,其實是基於專業的評估,而不是特殊的關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