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近日討論在2028洛杉磯奧運增設棒球項目,根據美媒《The Athletic》記者Evan Drellich透露,「美國職棒(MLB)與球員工會在今年7月時,寫信給奧運委員會,並在內容中表示支持棒、壘球重返洛杉磯奧運。」

棒球項目在1992年首度引進奧運,壘球則是1996年首度加入奧運,但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中皆被取消,直到2020年東京奧運重返,但明年2024巴黎奧運確定不會舉行棒、壘項目,其中中華隊在奧運棒壘項目中,曾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斬獲銀牌。

大聯盟在以往是不開放大聯盟40人名單內的球員參賽,但隨著近年大聯盟官方對奧運棒球展現支持,可能有望改變立場,開放大聯盟球星參賽,記者Evan Drellich也在報導中透露,「雖大聯盟目前尚未允諾大聯盟球員參加,但這些都是能隨時改變的。目前主辦方洛杉磯也提出增加腰旗美式足球、板球、袋棍球(長曲棍球)、壁球等項目,奧委會預計於15日至17日透過投票定案,一旦通過,上述賽事都將成為2028年奧運項目。」

對於棒、壘球項目回歸奧運,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則表示,「自己樂見棒、壘項目重返奧運,這些運動完全符合2028年主辦國的體育文化,並能向世界展示屬於美國自己的代表性運動,同時也能將其他國際的運動帶到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