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氣候變遷,網路上越來越多省電偏方,像是最近瘋傳只要將量子貼片放在電源總開關,就能節電30%,甚至聲稱功效已經過「台電認證」,對此,台電表示,這是不實謠言,量子糾纏無關節電,也不存在能量增減效果,且台電不是商品檢驗機構,無法認證任何省電節能產品,節電產品需認明節能標章。

台電表示,最近網路上流傳,只要將量子貼片/量子棒放在電源總開關,可以降低電流、電阻、電壓及降溫等,就可以省電15-30%,並聲稱效果經過台電認證,不過這都是都是不實謠言,事實是量子糾纏無關節電,量子糾纏是研究單顆粒子的量子力學,用在訊號的傳遞,不存在能量增減效果,跟節電完全無關。

另外,由於台電不是商品檢驗機構,無法認證、核可任何省電節能產品,所有節電產品都應認明能源局的節能標章,可至能源局網站或各大零售業者查詢節能補助商品型錄。

台電表示,量子糾纏無關節電,也不存在能量增減效果,且台電不是商品檢驗機構,無法認證任何省電節能產品   圖:取自台電電力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