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為緩解蛋荒物專案進口雞蛋,未料遭外界質疑圖利特定廠商,近日因台農蛋品標錯進口雞蛋效期,引發食安疑慮,風波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天晚間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獲准。對此,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則透過社群表示,感謝陳吉仲領導防疫團隊為台灣擋下非洲豬瘟,盼為台灣做事的人不孤單。

陳吉仲今天稍早3度針對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說明,他並強調,雞蛋專案進口因許多抹黑、造謠及不實攻擊,造成農業部人員壓力以及社會紛擾,他願意為此道歉,隨後在晚間8點左右透過臉書表明已決定請辭。陳吉仲公開請辭訊息後,蘇貞昌則在LINE及臉書發文指出,感謝陳吉仲領導的防疫團隊,為台灣擋下這場非洲豬瘟這場浩劫。

蘇貞昌提到:「非洲豬瘟是豬的黑死病,沒有任何疫苗可供預防。如果不是政府從旅客入關檢查、包裹檢驗、廚餘蒸煮到對岸海漂豬的應對,每一個環節都確實做好,不僅台灣沒有豬肉吃,上千億的豬肉產業也將崩潰。台灣離中國如此近,我們卻能成功守住。我要特別感謝陳吉仲主委領導的防疫團隊,為台灣擋下這場浩劫。」

蘇貞昌接著表示:「我在新書護國四年中用十件事,講述我在行政院長四年任內,與行政團隊一起集結眾人智慧、共同守護台灣的故事,其中就包括在對抗非洲豬瘟時,全體同仁盡心盡力的故事。我要深深感謝所有人的付出,也希望為台灣做事的人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