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4)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最神秘的「副手人選」,就是資深藝人賴佩霞,而她同時也是今年政治幕僚職劇《人選之人》當中,飾演總統候選人的「林月真」!如今在劇中勝選,在劇外將搭配郭台銘力拼勝選,《NOWnews》也特別整理賴佩霞飾演的「林月真」在劇中的5大金句,過去也被觀眾大讚「道破台灣政治現況」!

一、因為大部分的選民都不理性,但這不是貶低,而是現實,憑什麼你做得好,人家就要投票給你,你也不敢保證,對手一定做得比你差,選民沒有義務一定要選你啊,就算你做的再好也一樣,這就是民主社會。有人只選民和黨,有人只選公正黨,還有人只選長得好看的,民主社會,這一切都是可以的,我們就是要接受。

二、請等待這個社會追上你們的那一天,我會為了這個目標前進。

▲賴佩霞在《人選之人》中的角色林月真經典台詞相當多,很多都道盡台灣政治現況。(圖/人選之人—造浪者臉書)

三、就算總統也不能因為個人的喜好或立場,要去改變制度,你們認為民主可以是一個人說了算,想要怎麼樣就怎麼樣的嗎?好不容易台灣走過戒嚴、走過威權體制,所以政府在行使公權力的時候要更加謹慎,人民的生命非常寶貴,要很嚴肅地看待。

四、你們知不知道女性政務官的比例,不到一成,這代表以台灣目前的政治環境來看,我們離所謂的「性別平權」還有一大段距離,身為女性在這樣陽剛的政治環境裡面,是不是特別困難,就是因為困難,我們更不能退縮,更要努力堅持。

▲賴佩霞稱會跟郭台銘一起參選到底。(圖/記者陳明中攝,2023.09.14)

五、所以你們也承認這就是性騷擾事件嘛,同仁被欺負,黨內不處理,會讓年輕人心寒,如果我們要執政的話,就要讓大家願意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來工作,這種老舊的潛規則,只是在告訴我們這樣子的女性,不適合在這裡工作。

對於這次決定參選,林月真也表示「相信朋友看我站在這裡,眼睛瞪得比嘴巴大,會認為自己幹嘛去淌這個渾水,我給自己的答案是是『沒辦法』,我心裡有個聲音是君子有成人之美,只要我認定是對的,而我也幫得上忙,我就會全力以赴,絕不放手。」

▲藝人賴佩霞搭配郭台銘參選2024總統。(圖/NOWnews社群中心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