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自宣布參選後就話題不斷,今(14)日上午更是宣布副手將找女演員賴佩霞擔任,她在同時也在《人選之人-造浪者》飾演總統候選人「林月真」,更入圍本屆金鐘獎女配角獎,她在戲中精湛的演出更被觀眾敲碗參選,如今真的出來競選,掀起一波討論。

「第58屆金鐘獎」綜藝與戲劇頒獎典禮,分別將在10月20、21日於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今日下午公布入圍名單,其中上午才宣布擔任郭台銘副手的賴佩霞,下午更以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入圍金鐘迷你劇集女配角獎,而其他女配角獎入圍的還有丁寧、范瑞君、陳妤、蔡亘晏。

賴佩霞今年以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總統候選人角色林月真入圍,劇中賴佩霞知性又沉穩的領袖風範,面對問題展現冷靜判斷力和溫柔,也一針見血評論台灣政治引起共鳴,讓林月真一角深受觀眾喜愛,更有不少劇迷直說要投票給她,沒想到劇中變成現實,引起網友討論。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副手人選為藝人賴佩霞。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