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今(14)天控訴,昨天看了監察院發布新聞稿,針對鏡電視申設案要求NCC「檢討改進」,才納悶監察院何時醒了?結果居然不是要檢討鏡電視申設案的違法濫權,也不是NCC一路的包庇縱容,而是責怪NCC核發執照的時間拖太久,附加了太多過當的附款負擔。其本末倒置到這種程度,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

黃國昌今天在臉書表示,蔡總統的寵臣洪耀福以民間人士身分,去NCC找陳耀祥傳達府院意志。然而監察院,無動於衷;為了執行裴偉口中「總統的旨意」,政治黑手都已公然伸入NCC,我們的監察院,視若無睹;在鏡電視前三董一監向NCC自首舉報鏡電視早已違反許可處分的附款後,NCC明知違法卻仍秉承上意執意包庇,我們的監察院,裝沒看見。

他指控,連NCC在審查期間洩密不斷,明顯地內神通外鬼,主委陳耀祥更是淪為替鏡電視護航的「細漢仔」,我們的監察院也完全無所謂,沒有是非到這種程度,我們的監察院,已經由「蚊子院」,正式升格為「洗地院」了!

黃國昌怒罵,每年花納稅人10億元的盲腸機關,該做的正事不做,竟然出來幫違法濫權的綠營權貴洗地到如此不堪的境地,這群所謂的「御史大夫」還知道「羞恥」兩個字怎麼寫嗎?

監察院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