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31日,交通部邀請日本鐵道安全專家,前往台鐵富岡基地,複勘太魯閣號事故列車,不料,「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卻在車廂內發現罹難者的頭蓋骨,更離譜的是,隨著鑑識人員搜查,共發現18片遺骨及2顆牙齒,引發社會震驚。

不過卻有人質疑王薇君造假,對此,本月2日,王薇君於臉書PO文表示「外界對我的任何質疑和指責,我根本不在乎,我只在意亡者,其餘的,隨你們想如何解讀及猜測」,更強調「檢警已積極偵辦此案,若懷疑我,快去地檢署告發我」。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在車廂內發現罹難者的頭蓋骨。(圖/記NOWnews資料照)

據了解,8月31日,台鐵邀集日本專家學者及「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前往台鐵富岡基地複勘太魯閣號事故列車,沒想到竟然意外發現遺者的頭蓋骨。事後王薇君受訪表示,如果一直未能有明確救災指引,可能還是會有亡者無法完整回家,並一度哽咽。但卻有人質疑王薇君「造假」,認為此事件太過巧合。

2日,王薇君於臉書發文反擊,強調「外界對我的任何質疑和指責,我根本不在乎,我只在意亡者,其餘的,隨你們想如何解讀及猜測」,更表示「我難過的是,為什麼到了現在,2年多過去了,這位亡者祂才有勇氣讓我發現祂的遺骸,然後讓我帶祂回家,祂在事發至8月31日的881天中,到底承受了多少驚恐和驚嚇?」,最後她提到「檢警已積極偵辦此案,若懷疑我,快去地檢署告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