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2年多,交通部到台鐵富岡機廠事故車輛暫存紀念園區追悼罹難者,在車廂內找到疑頭蓋骨。桃園地檢署表示,經勘驗車廂共找到18片遺骸及2顆牙齒、已送驗,非車廂物品94件由台鐵招領。台鐵局長杜微今(1)天在交通部舉辦的台鐵改革研討會上,向事故罹難者家屬致歉

交通部今天舉辦「台鐵借鏡JR西日本推動安全改革」研討會,杜微接受媒體聯訪時坦言,台鐵對事故列車的處理是原狀態保存,但也坦承台鐵有疏忽,要檢討。杜微後來在研討會上公開向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致歉,他說台鐵只做保存,卻疏於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他也謝謝罹難者家屬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發現這件事情,才能趕快彌補,台鐵會好好來做。

台鐵太魯閣列車於民國110年4月2日發生施工廠商的吊卡大貨車掉落於鐵軌上,導致列車與大貨車發生碰撞,造成49人死亡、200餘人受傷的重大事故。太魯閣號事故列車受損最嚴重的第7及第8節車廂,去年3月在檢調及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完成調查後,移至台鐵富岡基地暫存紀念園區,希望台鐵警愓。

交通部邀請促使JR西日本改革的關鍵人物,來台分享經驗,昨天安排到台鐵富岡機廠事故車輛暫存紀念園區追悼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一起出席的王薇君卻在車廂內發現1片頭蓋骨,鐵路警察局刑大鑑識人員與台鐵人員今天上午到富岡機廠再次搜查太魯閣號事故第7、8節車廂,又發現其他疑似骨骸的證物。

桃園地檢署晚間告訴媒體,經勘驗車廂、詳細調查蒐證,包含昨天的頭蓋骨,發現的疑似遺骸碎片共有18片,另有2顆牙齒,非車廂物品則有94件。疑似遺骸碎片及牙齒均已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進行DNA型別鑑定,非車廂物品也已交由台鐵管理局儘速進行招領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