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選舉 22 日落幕,為泰黨(Pheu Thai)籍地產大亨賽塔(Srettha Thavisin)正式當選為泰國第 30 任總理。因應泰國國內旅遊業者要求,賽塔近日表示政府正在考慮將旅遊簽證效期延長至 90 日,並研議放寬移民條件,以提振泰國旅遊業。

《泰國公共電視台》(Thai PBS)昨(26)日報導,新任總理賽塔為了振興泰國旅遊業,正考慮將原本效期為 30 日的旅遊簽證延長至 90 日,並與官員研議放寬移民限制與條件。賽塔表示,有些旅遊業者呼籲政府豁免中國、印度與俄國遊客的簽證,但這件事存在安全隱患,與延長簽證效期是不同的事,需要被仔細的考慮。

賽塔昨日與旅遊業者會談,了解旅遊業者面臨的問題,並聽取他們對促進泰國觀光產業的建議及對安達曼海岸(Andaman coast)健康養生旅遊行程潛力的看法。《泰國公視》表示,賽塔與旅遊業者的會談也討論了整修一座位於攀牙府(Phang-nga)老舊機場的可能性,並討論如何振興當地旅遊業、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賽塔向與會成員表示,雖然為泰黨在攀牙、甲米(Krabi)、普吉(Phuket)、拉廊(Ranong)等府並無任何國會議員席次,但他也會平等地對待這些省分,盡力振興當地旅遊業,因為他想「做所有泰國人的總理」。

泰國於 5 月 14 日進行國會眾議院選舉,由前進黨(Move Forward)拿下 151 席成為國會最大黨,為泰黨拿下 141 席成為第二大黨。此後,泰國國會歷經三次總理選舉,前進黨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於前二次選舉時因未達過半票數而被迫將組閣權讓給為泰黨,最終由受為泰黨聯盟支持的地產大亨賽塔當選泰國第 30 屆總理。

賽塔在一場與旅遊業者的會議中表示,他將嘗試振興攀牙府(Phang-nga)等地的觀光產業、提振當地經濟。圖為攀牙風景照。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泰國新任總理賽塔正考慮延長泰國旅遊簽證效期至 90 日。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