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電競網紅丁特日前在直播中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財產申報僅 250 萬台幣太過矯情,並批評民進黨試圖煽動支持者製造對立。此番言論一出引發大批民進黨支持者前往丁特粉絲專頁留言澄清,卻遭丁特將此群眾視為「網軍」。

丁特今( 25 )日發表「道歉聲明」,表示自己不該批評執政黨,並指出自己力挺太陽花、與韓粉父親翻臉等歷史,文末更暗酸自己往後會對民進黨「誓死效忠」。引來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聲援丁特「慘遭黨的鐵拳制裁」。

丁特平日直播風格較活潑並伴隨大聲吼叫,除玩遊戲外也經常針貶時事。近日他開直播批評賴清德總財產申報僅 250 萬元太過矯情,引來民進黨支持者紛紛發文、留言澄清,貼出賴清德完整財產申報,並指責丁特不盡查證責任試圖帶風向。

因為湧入留言眾多,丁特因此將試圖澄清的民眾通通視為網軍。更在今( 25 )日在臉書上發表「道歉聲明」,寫下 :「由於我近期常在網路直播期間批評政府,使執政黨的信譽受到選民的質疑。」並翻出 2014 年力挺太陽花運動,並「一路罵國民黨」更因支持韓國瑜與家父翻臉,種種過往佐證自己為友軍,拜託「網軍」手下留情。

文末丁特寫道 :「本人往後依然會對民進黨誓死效忠,也絕對不敢在公開場合批評政府(如果是民進黨繼續執政)」 明著表明自己身為友軍,實際暗酸民進黨政府無法接受監督聲音。

丁特的留言可見多名國民黨議員發聲力挺,直指民進黨沒收「言論自由」。《不禮貌鄉民團》則反諷 :「大量網軍灌入丁特留言區,試圖證明丁特口中的網軍並不存在。」反批這些網軍。

丁特今( 25 )日於臉書發文向民進黨政府道歉,並指稱自己為友軍,往後會「死忠效忠」民進黨。   圖:翻攝自臉書D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