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派企業家郭倍宏宣布投入高雄市第六選區(鼓山、鹽埕、前金、新興、苓雅區)立委選舉。他於今( 8 )日在臉書發文大談參選理念,更回應外界質疑與綠營關係一事,郭倍宏提到檯面上沒有人在談國家認同,他參選更是為了喚起被按下暫停鍵的「台灣精神」。

當被問到與民進黨關係時,郭倍宏以「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來形容。郭提到,他是台派指標人物,與民進黨路線大方向吻合,但近年來,民進黨對於台灣精神純度越來越低,更往中間靠攏,因此他的存在就顯得格外重要。並反問,若立法院從上到下都自稱中華民國派,台灣只是附加,台灣還會是選項嗎。

郭倍宏指出,此次投入的高雄市是台灣意識純度最高的城市,儘管艱困,但選民若選擇他,就代表台灣精神依舊存在,只是暫時被忽略,而他的參選正為重啟再現被暫停的「台灣精神」。

談到國家議題「不是唯唯諾諾、就是畏畏縮縮」郭倍宏點出,2024 與 2020 總統選戰天差地別,沒有人想談國家、主權議題。

「實在悶壞了」郭倍宏直呼,在美中台三方角力下,立法委員不該只是依附政黨的傳聲工具,不作為、懶得作為,搖著政黨旗幟就會當選。他直球提問,執政黨沒有執政黨的格局,談國家認同很難嗎?總統候選人避談,立委候選人更不可能,烏俄戰爭把所有人嚇破膽,沒有人敢談,只好由最台的我來談。

面對有人疑惑他投入的是立委選舉,為何碰觸國家議題時。郭倍宏反問難道「台灣,只有他想正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