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Gian Marco Centinaio)率團來台,進行為期6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 今(16)日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蔡總統預計將於6月19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就經貿交流、科技產業合作、印太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

Kolas 表示,此行為錢益友副議長繼2014年及2019年以參議員身份訪台後,第三度訪問台灣,訪團成員尚包括首度訪台的慕雷莉(Elena Murelli)參議員。這不僅是義大利新政府上任後,首度來台的國會議員訪團,也是台義雙方設立代表處以來,來訪的最高層級,具有重要意義,更展現義大利的友台力量正在成長茁壯。

Kolas 指出,義大利眾議院於去年通過多項友台議案,包括支持義國政府強化印太戰略並關注台海情勢等;而錢益友副議長與慕雷莉參議員在今年5月,也參與歐洲各國議員連署,公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力挺台灣不遺餘力。

Kolas 表示,台灣與義大利是共享普世價值的民主夥伴,期盼透過此次面對面交流,台義雙方持續深化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持續攜手合作提升全球民主韌性,並持續為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