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立委陳柏惟被控性騷擾一事,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今天(16日)表示,台灣基進因「基本政治原則不容妥協」,已於2022年6月30日與前立委陳柏惟分道揚鑣,但台灣基進必須為過去的提名與推薦向大眾道歉。

女志工昨在臉書指控陳柏惟性騷擾,包含曾問她要不要當代理孕母、敢不敢去汽車旅館、有沒有興趣學按摩等;陳柏惟回應,他感到非常抱歉,也希望能獲得諒解,而傷害支持者的期待與信任,「我認為連自己的支持者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

對此,王興煥表示,台灣基進在2022年6月30日與陳柏惟分道揚鑣,然而陳柏惟的政治資本與社會信賴,已造成了支持者的創傷,台灣基進必須為過去的提名與推薦向大眾道歉。

王興煥說,過去數年間,基進不斷完善黨內的性平組織、性別意識教育與性別事件處理流程,並以「零容忍」的原則支持受害者,若有任何傷害,不論過去、現在,不論當事人身處何處,台灣基進都願意盡力接住受害人,與性別平權站在一起。

另外,台灣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也說,事發時陳柏惟已經退黨4個多月,若有相關疑慮或有委屈的受害者,歡迎到基進黨中央黨部、台北黨部尋求資源,會有相關法律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