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疑似餵藥案持續延燒,演變成選舉議題,面對綠營批市府態度不當、拖延處理,藍營則反擊是綠營在造謠帶風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表示,這段時間太多的假訊息、抹黑不斷出現,反酸「中央的打假辦公室不知道有沒有在運作,是假裝打假嗎?」

侯友宜指出,這段時間,部分人士有心操作抹黑這個事件,讓所有的家長非常不安,也造成各地幼兒園恐慌,雖然新北市政府積極地面對說明,但還是有人在一開始就說新北市政府包庇、掩蓋案情,再說這是一個餵毒案,後來又改口轉到疑似餵藥案。

侯友宜說,這段時間,市府最主要的目標是讓家長們放心、孩子們的健康能夠得到守護,可惜看到太多假訊息、抹黑不斷出現。

侯友宜還點名副總統賴清德,質疑中央的打假辦公室有沒有在運作?是假裝打假嗎?認為政府應該把這些假訊息,不對的要澄清,要做好干涉跟取締,讓民眾都能了解真相,正式的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讓大家放心。

媒體詢問檢警還原監視器發現疑似體罰狀況,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市府一直和檢察官合作,有關錄影監視系統有不當管教的部分,市府已啟動行政調查並配合司法調查積極查處中。

對於民進黨批評昨日到議會報告是落荒而逃,侯友宜說,民進黨第一時間就用抹黑的方式指新北市府包庇案情、是餵毒案件,他也多次呼籲檢察機關趕快釐清真相讓民眾了解。

「面對所有的問題,我從來沒有逃避過」侯友宜強調,他親自到議會面對議員質詢一一答詢,直接面對所有問題、直接接受挑戰,直接把事情講清楚,但他也希望議員一定要了解事實的真相,在事實真相沒清楚之前,請不要根據沒有的來源來製造更多的問題。

侯友宜說,不管是哪一個黨派、哪一個身分,最重要的是把證據還原,期待檢察官快速查辦,讓真相水落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