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媒體民調2024總統大選參選人支持度,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位居「老三」墊底,他今(14)日受訪回應,民調高低他都參考、虛心看待,強調自己從不開空頭支票,會堅定步伐,凝聚大家的向心力,全力以赴讓國家更好。

《菱傳媒》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以37.76%支持度穩居領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31.29%居次,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則以21.87%位居第三,跟上周《美麗島民調》一樣。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市政會議會受訪表示,面對民調的高低,他都參考,也虛心看待這些事情,他不怕挑戰、不怕困難,會堅定步伐,凝聚所有的向心力讓大家團結在一起,把台灣現在所面臨的困境,一一地務實的解決問題,「我從來不會開空頭支票,我會努力的把臺灣未來的安全以及永續繁榮的整個政策,來跟人民來做報告,全力以赴讓國家更好。」

面對外界質疑幕僚團隊慢半拍,甚至傳出黨主席朱立倫人馬要來幫忙操盤,侯友宜表示,謝謝大家都非常關心他這一次的選舉,包括很多地方民代及基層里長們也都非常關心支持他,當然在這段時間因為起步比較慢,在團隊整合上,需要更加把勁,他都聆聽很多人的意見,「只要大家同心齊力,相信我們一定會贏的」。

媒體追問北市府市政顧問陳國君是否可望進駐侯辦?侯表示,陳是老同事,長期以來關係就非常密切,歡迎更多的好朋友們來一起努力,讓選舉團隊做到更好。

外傳侯將於7月出訪日本,對此,侯友宜表示,到世界友好台灣的國家,他隨時會做好準備,之後會再跟外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