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競選工作室今(14)日舉行記者會,揭露民進黨上從黨主席賴清德,下及數十位黨公職人員,針對板橋私幼案,以不實謠言抹黑侯友宜。板橋東區立委參選人、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表示,民進黨6月1日起性騷連環爆,綠委羅致政隔日就召開記者會,影射板橋私幼餵毒長達2年,一堆黨公職人員也接續造謠,「為了賴清德而扯謊,造成全台灣恐慌,民進黨就是全台最大詐騙集團!」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呂家愷痛批,賴清德說要一起當台灣的造浪者,結果自己帶頭變成台灣的造謠者,「請賴清德公開道歉!」

葉元之公布時序指出,民進黨5月爆發黨內高官、立委與im.B詐騙主嫌過從甚密,甚至有利益來往,6月黨內又爆出多起性騷擾案,引發社會各界撻伐,未料,羅致政6月2日立刻開記者會,影射板橋私幼餵毒長達2年,緊接著新潮流系議員顏蔚慈也在臉書稱「新北市傳出幼兒園餵毒,時間恐長達2年」,立委張宏陸、蘇巧慧更接著謊稱家長4月就通報,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及賴清德發言人戴瑋姍並接續此謊言,最後賴清德更在6月10日公然對廣大民眾謊稱,「家長4月中就已經反應,新北市府5月中才有初步動作」。

「這是非常精密的政治算計!」葉元之批評,民進黨從賴清德上到下,以一連串不實謊言,造成全台家長恐慌,甚至造成本來就很辛苦的教保員,被家長無端懷疑可能對孩童餵藥,直指這一切就是民進黨為了賴清德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亂編故事、公然扯謊,轉移民進黨負面事件焦點的手法。

呂家愷表示,新北市政府針對板橋私幼案,5月15日接獲通報後立刻啟動「重大兒虐事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並報請地檢署啟動司法偵查,更積極配合檢調偵辦,同時安排相關採檢,妥善協助兒童的安置,但賴清德不顧新北市府多次澄清,仍然在廣大會場中,造謠家長4月中已有通報,「請問賴清德身為副總統,難道不知道造謠會影響人心嗎?根本只為自己選情,不顧社會安寧!」

呂家愷痛批,賴清德曾要青年一起當台灣的造浪者,結果自己帶頭變成搗亂台灣的造謠者,請民進黨不要為了幫賴清德選總統,公然造謠抹黑侯友宜及新北市府,打擊基層教保員士氣,造成社會不安與恐慌,「請賴清德為公然扯謊向社會道歉,並拿出『勇於切割』的精神,比照切割陳歐珀、許嘉恬、林飛帆,要求立委張宏陸、羅致政立即退選,發言人也應即刻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