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各界性平事件頻傳,許多受害者勇敢發聲揭發遭到性騷擾的過程。台灣農村陣線前工作人員黃亭喬指控,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的父親吳乃德13年前開車送她回家時,未經他同意就牽起她的手貼臉頰,接著親吻,事後還稱「那是歐美文化」。對此,吳怡農9日晚間表示,他與家人此刻的痛心無法以文字表達,做錯事只有再次道歉

黃亭喬日前指出,她13年前仍就讀大學時,吳乃德主動聯繫邀約吃飯,開車到學校接她,基於憧憬、信任,她沒有意識女性獨身在其他男性車上是一件很有風險的事情。當晚在餐廳愉快用完餐,吳乃德在駕駛座上牽起她的左手,彷彿情不自禁,將手貼在臉頰、接著親吻,事後還說「那是歐美文化」。

吳乃德9日公開道歉,透過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發布聲明表示,自己已失去社會的信任,不受社會信任的人不應該參與公共事務;政治論述、演講、講學和倡議,乃是參與公共事務行為,即起退出真促會,也不再參與公共事務。有幸曾與多年來參與公共事務的朋友共事,同時也深感歉疚,辜負了他們的期待,這份歉疚「將永遠伴隨我」。

吳怡農當晚也在臉書發文寫下:「我與家人此刻的痛心,無法以文字表達。做錯了事,只有再次道歉。我們想跟受傷的人說,對不起,希望再次的道歉,能稍微彌補造成的傷害。所有發生的事件,我們都引以為戒。我們的父親永遠會是我們的父親。我們會陪伴他,一起努力以更謙卑、更同理的心,來面對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