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晚間為幼兒園餵毒案二度致歉,對於幼童被驗出三級毒品巴比妥使用過量,恐導致呼吸中止。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天受訪表示,教育部曾5次通知新北市政府要積極處理相關問題,事情早一點處理,就能夠早一點減少傷害。但新北市政府的反應,並未如家長以及社會大眾的期待,希望侯市長及新北市政府都能夠積極亡羊補牢、勇於任事,才能夠好好地保護每一個孩子,「我希望新北市政府要負起責任」。

陳建仁上午出席「2023第8屆鐵路便當節『啟程‧享食‧永續』開幕記者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不過,他在回答問題時也曾兩度口誤,將新北市政府說成台北市政府。

陳建仁說,每一個孩子都是家裡面最珍貴的寶貝,這一次我們幼兒園裡面的教職員及管理者,所做的這些違失,甚至於非法的行為,都必須要徹底查辦。我們也都知道教育部曾5次通知新北市政府要積極處理相關的問題,事情早一點處理,就能夠早一點減少傷害。

陳建仁直言,但是新北市政府的反應,並未如家長以及社會大眾的期待,我們現在能夠做的最重要的一件工作,就是好好來保護這些孩子,衛福部已經設立了專線,提供需要的家長來通報,至於這些孩子未來的檢測及醫療照顧等,都能夠免費給予。

陳建仁強調,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在任何施政的時候,都是一定要劍及履及,馬上來進行,這件事情我們也可以看得出來,新北市政府在處理這件事情上「確實有所延誤」,我們也希望侯市長及新北市政府都能夠積極亡羊補牢、勇於任事,我們如果能夠這樣做的話,才能夠好好地保護每一個孩子,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夠快樂地成長,所以這件事情是相當地重要,「我希望新北市政府要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