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立法院朝野衝突期間,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以肚子頂撞民進黨立委范雲,遭范雲提告性騷擾,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判決,陳須賠8萬元定讞。使得陳雪生是否應該退選受到討論,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9日)則緩頰指,性騷擾有很多樣態,以陳雪生的情節,如果要陳雪生退選,她個人認為,這是不適合的。

范雲日前痛批,陳雪生的言行,就是最惡質的性騷擾加害人的手段,這種人繼續擔任立法委員是台灣國會之恥。

王鴻薇上午受訪則表示,陳雪生性騷的狀況,大家都知道那是在立法院議場的衝突下,當然,陳雪生讓范雲感受到不舒服,所以范雲去提告,法院也做出了判決。但她必須說,這不是陳雪生去利用權勢,過程中也沒有吃案,立法院這種肢體衝突下的接觸,這是第一個案例,值得在未來讓大家警惕。

王鴻薇接著說,但這件事情就要陳雪生退選,她個人認為,這樣的要求並不適合。性騷擾有很多樣態,有些樣態真的讓大家非常不恥,比方暗示、利用權勢、吃案甚至涉及交易、採購等,因此情節其實分很多種,而以陳雪生的情節,她在這邊直接說,如果要陳雪生退選,她個人認為,這是不適合的。

國民黨中央日前也說明,陳雪生因涉及性平行為爭議被法院判決賠償范雲8萬元一案,國民黨尊重司法判決,其涉及的行為態樣,經查並非國民黨提名作業規範所指應不予提名之情形,按照現行規定,沒有應否撤銷提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