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朱學恒對她性騷擾,朱學恒雖然道歉,卻說是喝到斷片失控,me too事件從政治圈擴及媒體和各產業,對於性騷擾檢舉,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天受訪指出,「我想,沒有一個人願意看到任何性平事件的發生,一個性平事件的發生,實際上不是單一個案,而是需要更全面、更有系統地來處理跟解決。」因此,性平三法的修法,我們一定會在下個會期開議時,就立刻送進立法院,也希望朝野黨團能夠支持。

陳建仁上午出席「2023第8屆鐵路便當節『啟程‧享食‧永續』開幕記者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陳建仁說,「我想,沒有一個人願意看到任何性平事件的發生,一個性平事件的發生,實際上不是單一個案,而是需要更全面、更有系統地來處理跟解決。蔡總統宣示之後,我也通令各部會加強3件很重要的工作,第一個就是我們來做好相關性騷擾樣態指引;第二個就是要建立一個有效、可靠,而且可信任、可信賴的申訴管道;第三,就是要跨部會進行性平法規的修正,從這三方面,我們繼續來努力。

至於性平三法的修法,陳建仁強調,我們一定會在下個會期一開議的時候,就立刻送進立法院,也希望朝野黨團能夠支持,讓我們來避免任何傷害的發生,也讓每一個受到傷害的人,都能夠被安全地接住和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