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疑發生教保員餵幼童不明藥物引發家長恐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天雖然為此二度鞠躬道歉,但案情仍疑點重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卓冠廷持續追蹤幼童巴比妥案的真相,他質詢時詢問新北市政府「關鍵的12位幼童到底何時採檢?」但對方要檢調同意才願意公開日期資訊,讓卓冠廷直呼「還要蓋牌到何時?」痛批「話只講一半,結果造成更大恐慌」。

卓冠廷在臉書發文提到:「下午把握短短4分鐘質詢時間,質詢新北市府衛生局,就怕巴比妥檢驗太慢,還有黑數。新北市教育局針對板橋幼兒園『安眠藥』事件,今天下午在新聞稿提到『28位接受檢驗的學童,有16位是在6/5才檢驗,而28位裡面總共有8位驗出微量巴比妥。』我問陳潤秋局長8位驗出的幼童中有幾位是6/5驗的?陳局長證實有4位是6/5這梯驗出的。」

卓冠廷指出,其他12名接受檢驗的學童分別何時採檢?其他4名驗出巴比妥的學童又是何時驗出的?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居然告訴他,要檢調同意,才願意公開日期資訊。新北市府的行政作為「理當跟社會報告,教育局處理已經拖延,現在衛生局連檢驗日期都不願意講,請問市府還要蓋牌到何時?」

卓冠廷續指,驗出多少量叫「微量」?衛生局對驗出量的判讀為何?陳潤秋又說不能公開。所有的檢驗報告應當都有檢測儀器、檢測項目、檢測值極限等資訊,僅靠「8位驗出微量巴比妥」的簡短說明,新北市到底交代了什麼?毒物專家顏宗海教授都說明了,巴比妥的代謝時間為3~5天,新北市在6月5日所採檢的16位幼童中仍有4位幼童驗出微量巴比妥,那其他4位到底何時驗出?

卓冠廷強調:「有時間點,我們才能判斷,是不是從5月中到6月初持續仍發生幼童食入巴比妥藥物的事情?如果是這樣,就是離譜中的離譜!我也想知道,這些不同時間點的檢出數值,可能有顯著的差距,衛生局也不願說明清楚,新北市府話只講一半,結果造成更大恐慌。真的拜託新北市政府,好好把你們行政調查的部分講清楚,給害怕的家長們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