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各界性平事件頻傳,許多受害者勇敢發聲揭發性騷擾事件。國民黨市議員鍾沛君8日晚間透過臉書揭露,遭到名嘴「宅神朱學恒在餐會中,對她毫無預警的強吻、摟抱,甚至瞎扯:「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讓她傻眼直呼:「嘴唇噁心的涼意,讓我整個人結凍似的僵在座位上,千百個問號在腦中翻騰,我怎麼沒來得及給他一巴掌?」

鍾沛君在臉書Po文寫道:「『我們這個社會,大概有八成的女性,像這樣有被性騷擾敢怒不敢言的狀況,她(高嘉瑜)說台灣女性大概有八成。』這個星期一的錄影現場,暐瀚哥說完,主持人俊相哥轉頭問我,怎麼看民進黨處理性騷擾事件的態度,其實那一秒,我腦海一片空白,幾乎沒辦法開口」。

鍾沛君強調:「因為十個月前,對我上下其手的那個人,正坐在我右手邊不到一公尺處,若無其事的看著這一切。在那之前三天的錄影現場,他也當著我的面,正經八百,義正辭嚴的痛批性騷。他怎麼敢?他怎麼好意思?我腦中嗡嗡作響,既震驚又憤怒,手腳冰冷,不斷提醒自己絕對不可以哭出來。『犯錯的人不是我!』」

鍾沛君回憶:「回到2019年,我陸續因為各種議題,接受朱學恒訪問,有時結束一個通告,下個節目又要同台,中間空檔,他會貌似不經意的問:『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對我而言,他算是個風趣的工作夥伴,但當時還不是可以單獨吃飯的交情,因此,哪怕是一杯咖啡,我也從來沒有答應過。」

鍾沛君提到,之後的一年多,朱學恒還是陸續提出邀約,被婉拒也沒說過什麼,一直到2020年底,他回憶「我第一次和朱學恒在外吃飯。席間,他就像是個好大哥,給我社群的建議,替我加油。2022年上半年,我分別和朱學恒吃了兩次飯,輪流請客,地點都在人擠人的居酒屋,談的都是工作。八月,他又來邀約晚餐,我提議邀一位女性醫師H,我們的共同朋友一起來。」

鍾沛君指出:「八月六日晚上六點半,我第一個坐進H訂的餐廳包廂,選了最內角靠牆的位子,抬頭便看到天花板的監視器閃著燈。『這餐廳很注重細節。』但當時我還沒想到,這個監視器會對我的人生起多大的改變。很快,朱學恆和H陸續抵達,朱選擇坐餐桌靠門那一側,而H坐在我的右手邊。」

鍾沛君續指:「席間,朱學恒提到自己規劃要去故宮晶華吃播,H爽快的說願意贊助餐費,因為『想看學恒為正義發聲!』我們聊政治,聊疫情,聊各種網路的現象,朱學恒還大談自己有個賢內助。晚間八點多,H打算加點食物被店家告知已經沒有菜,但是可以買外食,於是,H離席去隔壁的便利商店,我也離開包廂去洗手間。」

鍾沛君表示:「九點半左右,H的丈夫前來接她順便進到包廂和朱學恒打招呼,也許是想著故宮那頓的贊助,或者,還想得到更多,朱學恒對著第一次見面的H丈夫口若懸河侃侃而談,那十幾分鐘內,包廂氣氛仍舊相當愉快輕鬆。接著,H說時間不早了,她已經買好單,『我們先離開沒問題吧!』我道謝之後告訴她沒問題,我也差不多要走了,於是,H夫婦離開了包廂。」

鍾沛君控訴:「H夫婦前腳才走,坐在我對面的朱學恆立刻站起身,繞過餐桌,往坐著的我走過來,毫無預警的抱住我強吻,『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我用力的撇過頭閃躲,然後,朱學恒走回座位,坐下。嘴唇噁心的涼意,讓我整個人結凍似的僵在座位上」。

鍾沛君直言:「千百個問號在腦中翻騰,我怎麼沒來得及給他一巴掌?這樣餐廳會報警嗎?我該尖叫嗎?外面的人會不會認出我們?這個人不是好大哥嗎?就在這時,朱學恆竟然再次走回來,肆無忌憚的又親了我,憤怒到不知所措的我馬上站起身說要走了。至今,我還是不會忘記,朱學恒竟然笑著回我:『我剛叫的Uber也到了!』」。

鍾沛君感嘆:「被信任的人侵犯而傷心流淚,不懂他憑什麼為所欲為的憤怒,害怕被其他人知道的恐懼自責,我就像所有的被害人,被各種的情緒反覆折磨,我對著鏡子擦了又擦,除了發痛之外,擦不掉分毫從身體深處冒出的驚懼。更糟的是,四天之後還有早已排定的朱學恒節目通告,我隨便胡謅了個理由給製作人,面對她真切的關心,我萬分愧疚卻怎麼也說不出真相。」

鍾沛君在文末寫下:「我在無盡的漩渦裡幾乎滅頂,講?不講?我以為我認識自己,直到那一刻才發現完全不是那回事。幸運的是,男友和H為我撐開保護傘,他們即便怒不可遏,仍萬分理智的和朱學恒追究責任,讓我能夠安靜的在傘裡修復自己。」對此,朱學恒透過臉書回應:「我的確犯錯,也會面對一切的後果。在此向鍾沛君議員和所有社會大眾道歉。」

網紅朱學恒被控強吻摟抱性騷擾鍾沛君。   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