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期間不但多次轟炸民宅,還性侵、屠殺平民,引起國際社會怒火,而在多國軍援烏克蘭之下,俄軍屢遭烏克蘭迎頭痛擊,前線戰況告急,死傷慘重的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在戰爭期間廣召新血,試圖補充在戰爭期間損失的兵力,推特流出了幾段中國人志願加入瓦格納傭兵集團,並將前往戰場的過程中拍下的影片。

推特帳號「@GFWfrog」發布4段影片,第一段影片中可見,暱稱為「守護天下的人」的中國小粉紅「武民」在車站中宣稱自己即將前往俄羅斯,並拿出俄羅斯給的免費車票、合約與軍方指示等資料,第二段影片是武民介紹瓦格納集團的宿舍,其中包括一間房裡一張床,置物櫃內還有瓦格納集團提供的物品。

第三段影片是武民向美國及北約嗆聲:「2023年6月6日,本人正式警告美利堅眾和國、北約成員國,請你們立即放棄你們的霸權條約,立即停止你們的流氓行為,如果你們執迷不悟,本人將代表本人及天下黎民百姓,消滅美利堅眾和國,消滅日本帝國主義,解放北約聯盟,讓天下大同,實現共產主義,我是武民,武則天的武,李世民的民,背負所有罪,守護天下的人。」

第四段則是武民坐在房間內聲稱:「同志們,我又即將奔赴前線,如此沉重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我又該說些什麼,這些話我不知道說了多少次,這一次我又要給自己錄新的,作為軍人這個任務是光榮的也是艱鉅的,我無話可說,我是中國人,我想告訴所有的革命先烈,你們放心吧,華夏後輩男兒熱血未涼。」接著「武民」向家人們與支持他的網友一一深情告別。

有網友Po出疑似武民的軍人證件,上面寫道他的職務是「反坦克導彈操作員」,還有網友翻譯疑似武民申請加入瓦格納集團的文件,發現他曾因「金融詐騙」被判刑13年。也有網友直言:「助紂為虐、丟人現眼、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算不算辱華?有考慮過國家形象和民族尊嚴嗎?真是人不辱華華自辱。」、「先把人名字叫對吧,『美利堅合眾國』」。

有網友翻譯疑似武民申請加入瓦格納集團的文件,發現他曾因「金融詐騙」被判刑13年。   圖:翻攝推特

武民疑似曾是中國解放軍「反坦克導彈操作員」。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