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8)天控訴,去年和友人及網紅「宅神」朱學恒吃飯時,被朱學恒無預警抱住強吻,還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朱學恒承認犯錯,向鍾沛君和社會道歉。而他當時寫下切結內容指稱因飲酒行為失控,違背她的意願及信任主動摟抱及親吻她,行為惡性嚴重,但隔天鍾沛君收到的親筆切結書卻少了「主動摟抱及親吻當事人鍾沛君」。

鍾沛君晚間在臉書發文指稱,去年8月朱學恒邀約晚餐,她找一名女性友人一起赴會,餐敘尾聲時,友人丈夫接友人離開後,坐在她對面的朱學恒立刻站起身,繞過餐桌「往坐著的我走過來,毫無預警的抱住我強吻」,還告訴她「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

鍾沛君回憶,她用力撇過頭閃躲,朱學恒之後走回座位坐下,但「嘴唇噁心的涼意」讓她整個人結凍似僵在座位上,千百個問號在腦中翻騰,她想著「我怎麼沒來得及給他一巴掌?這樣餐廳會報警嗎?我該尖叫嗎?外面的人會不會認出我們?這個人不是好大哥嗎?」這時朱學恒竟再次走向她「肆無忌憚的又親了我」,憤怒到不知所措的她馬上站起身說要走了。

鍾沛君提到:「八月十九日,朱學恒在我男友,以及我的委任律師面前,以自己的手機寫下:『立切結書人朱學恒於2022年八月六日晚間九點四十分至十點於聚餐期間,因飲酒行為失控,未經同意,違背鍾沛君之意願及信任主動摟抱及親吻當事人鍾沛君,並於事後離開該處,未於當時致歉及表達錯誤之意,其行為惡性嚴重,應遭受到相關譴責及一切處罰。』」

朱學恒當時也寫道:「本人朱學恒承諾從此戒酒,未來不參與任何非會議及非親屬之飲宴活動,並不再對任何女性有未經允許之踰矩行為,並再度對當事人鍾沛君為當日之錯誤行為道歉,日後也將盡一切可能遠離當事人鍾沛君及其親屬,避免造成任何騷擾。以上承諾若有任何違背,願意接受最嚴厲之處罰。立切結書人朱學恆』」。

鍾沛君指出:「然後發送給我律師轉寄給我,並承諾次日會將手寫紙本送至律師事務所。不料,隔天我們收到的親筆切結書硬是少了主動摟抱及親吻當事人鍾沛君,我的律師傳訊要求朱學恒補齊內容,他卻睜眼說瞎話回覆『切結書乃依照昨日版本未有刪減,煩請告知何處疏漏。』」

鍾沛君續指:「沒錯,朱學恒刻意刪減的13字正是最關鍵也是讓我最噁心的部分,想要逃避責任?反悔認錯太快?我當時已經不想再追究,因為我又再次陷入恐懼,如果這件事曝光,別人怎麼看我?選民怎麼看我?所以,我選擇沈默,試圖裝作沒事,自我舔舐傷口,不斷找尋稍感安心,盡量舒適的角度面對世界。」

鍾沛君控訴:「直到如今。我不但確知我不是唯一被朱學恒強摟強吻的人,他還毀棄切結書承諾『日後也將盡一切可能遠離當事人鍾沛君及其親屬』,同時,大談特談自己最不該談的性騷議題,賺通告費、賺流量、賺這個社會不知他真面目而給他的期待,讓我反覆墜入我努力想要爬離的深淵,讓我對毫不知情的節目單位、民眾非常抱歉。」

鍾沛君表示:「我又再一次陷入長考,但生活與工作中的前輩與夥伴,對我直言不諱:『在這波風暴中,多少比妳更弱勢的人奮力一搏?』『公眾人物沒有太多選擇的餘地,妳連自己都捍衛不了,還要捍衛什麼人?』『不公開事實,妳間接害了那些還在他身邊的人』『讓妳成為別人的勇氣,然後,妳就會得到更多力量』」。

鍾沛君強調:「我懇請大家,不用將我視為被害人,我知道媒體的習慣,甚至會在我的臉上打馬賽克。但是請不要!我想努力成為一位奮鬥者,為自己與需要的人,我會站在陽光明媚之處,抬頭挺胸。」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在貼文底下留言打氣:「說出來需要勇氣,沒有人有權力這樣對待妳,很抱歉這樣的事情發生在妳身上,好好照顧自己。」

朱學恒近日曾上節目批判關於「綠黨工遭性騷婦女部竟『吃案』」一事,主持人提問「這件事情會就這樣就算了嘛?」,他批評,民進黨婦女部都在檢討別人,原來「你滿口仁義道德,結果是你婦女部主任親自壓下來」,婦女部本身以及當時監督婦女部的副秘書長都需要受到檢討。

朱學恒當時還大義凜然直言:「什麼時候廠商可以性騷擾客戶,卻一點結果、責任都沒有。怎麼可能?你竟然有可能去性騷你客戶的員工,而且客戶息事寧人。這問題,到底是一般的性騷,還是因權勢性騷。民進黨內部到底是處理了疏失,還是上上下下用權力蓋掉醜聞。我覺得民進黨要檢討反而是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