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錄取結果今(8)日公佈,高雄女中表現優異,提出申請的學生有300人,有508人次獲得正取,加上備取共有793人次,平均每人有2校系以上可以就讀。目前醫學系正取12人、牙醫系2人、中醫系3人,共錄取29人次,其中台大醫學系2人,台大、成大清大陽明交大與政大五所頂尖大學總計錄取266人次,占總錄取人次35%;AI電資專班也有11人申請上頂尖大學資工與電機學系。

雄女自108年起承接教育部新興科技中心計畫,以AI人工智慧為計畫主題,配合課程實施,109 學年度起成立 AI 電資專班,今年有高三畢業生,學習表現特別受到關注。該班學測成績亮眼,大學申請第二階段錄取結果公布,台大就有8人次正取醫學、電機、資工、物理、獸醫、心理、動物等科系,已有11人申請上頂尖大學資工與電機學系,符合創立該專班課程的學習目標。

雄女三年前成立AI電資專班,結合內新興科技教育推廣中心的課程發展,已經有六套課程及30項實做,成果豐碩。例如與成功大學合作開發「解密AI黑盒子」課程,從高中數學基礎開始,連結AI知識,讓學生感受到數學不再無聊,而是解題活動可以實際運用在科學上。為了檢驗學生學習效果,學生運用多元選修課程、營隊活動,來帶入課程讓學生體驗,並且進行修正,此也顯見於未來學生選填大學志願,朝向資訊工程系做選擇。

為了擴大推廣中等學校發展AI人工智慧課程,雄女國文與資訊等學科老師共同開設一門跨領域課程:「AI詩人初體驗」,讓學生透過程式設計,藉由資料蒐集,運用電腦主動產生新詩,課程定位在國文課,學生過程中學會賞析詩作,也會去自主學習閱讀更多新詩,更會善用程式修正語句不順的AI詩。這項創新的課程成果已榮獲112年度教學卓越獎高雄市特優第一名,將代表參加教育部全國教學卓越獎競賽,爭取金質獎最高榮譽。

雄女辦學績效卓著。   圖:高雄女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