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7)日出席國民黨中常會,卻連一個禮拜多前才見面的中常委周孟蓉的名字都叫不出來,此外,和中常委的便當會,35位中常委只有19人出席,整合待考驗。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直言,對於這樣的總統參選人,不知道國民黨要怎麼去包裝他?「民調老三不是問題,是他的能力排第三才是問題」。

針對侯友宜叫不出中常委名字一事,王定宇(7)日在三立《鄭知道了》節目中表示,侯友宜缺乏應變能力,侯友宜拜訪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時,周典論的女兒周孟蓉陪在侯友宜身邊一天,至少名字要記住,但不管是過去處理恩恩案或是這次叫錯名字的事件,都可以看出侯友宜有個特色:稿子背熟了,就一直跳針重複回答;稿子沒有就沒有辦法應變。

王定宇說,侯友宜要選總統,是要面對國政的,不管是台灣跟中國的關係、國際的經濟、台灣的軍事安全等等,但現在侯友宜就算有稿子都還會背錯。王定宇忍不住表示,「國民黨其實有比較好的選擇吧?兩黨競爭,各黨都要推出好的候選人」。

此外,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在節目中表示,到中常會不知道誰的名字的時候,代表準備是不足、幕僚的作業是不夠的,10幾位中常委至少名字、長相也要大概知道,甚至是要知道相關的背景,她希望侯友宜的團隊後續要加強,如果之後下鄉去拜訪,如果叫錯名字,甚至是不認識地方上的「頭人」,例如議長、縣長,都是很不應該的,是不能夠發生的事。

陳玉珍表示,侯友宜準備不足、幕僚的作業不夠。   圖 : 翻攝自《鄭知道了》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