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日前公布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5星縣市長,新北市長侯友宜獲選為5星市長且達4連霸紀錄,昨(6)日侯友宜特別前往受獎,並感謝市民支持及遠見詳細調查。侯友宜表示,看待國家發展議題要「從下位的地方需求來看未來中央的治理」,讓地方聲音直達中央,「新北市做不夠的,我會全力以赴,加倍奉還。」

侯友宜致詞時指出,《遠見》雜誌調查縣市長施政滿意度領獎已參加多次,除了上任第一次沒拿到,包括今(2023)年已是第4次得獎,謝謝市民支持。這4年來,看到城市在成長蛻變,也謝謝遠見針砭讓市府團隊看到施政缺失,新北市做得不夠好、不夠多的,會不斷反省及檢討,鞭策自己往前走。

侯友宜說,不管任何角色他都會全力以赴把它做好,讓市民看到新北市的成長及進步。新北市就是台灣的縮影,有城鄉差距、多元族群,「我也知道問題在哪裡,以地方的角度解決地方的需求,只有地方好,中央才會好,中華民國就會更好。」

綜觀國家的發展議題,侯友宜認為要「從下位的地方需求來看未來中央的治理」。致詞中,侯友宜特別謝謝新北市第一線的1032個里長默默地為市民服務的精神,就曾聽鄉親說「水溝清好,蚊蟲不來,你關心我的安全,我就支持你」。

遠見雜誌表示,全台22縣市首長在2023年的表現中,侯友宜5星連莊,盧秀燕以黑馬之姿帶領台中奪下任內的首座5星市長,新任首長成績最佳的前兩名則為南投縣長許淑華及連江縣長王忠銘。新的一年,全台22縣市都迎來嶄新的局面,百里侯們無不摩拳擦掌,一方面部署後疫情時代的復甦工作,一方面讓城市重新恢復運作、重返正軌。

侯友宜獲選為5星市長,分享城市治理經驗。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遠見雜誌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頒獎典禮。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