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受訪稱台灣缺電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7)日批評,侯友宜對國家政策總是狀況外,尤其是能源,外行又愛造謠製造恐慌,現在台灣的能源現況根本不缺電。依照台電的公開資訊揭露的備轉容量率,請侯友宜自己先看清楚圖表數據,再告訴國人過去這一個月到底哪裡缺電?告訴我們到底哪一天缺電?不公開說明就證明侯友宜不僅是國政草包,更是能源草包。

張志豪指出,台灣真正的缺電危機是馬英九主政期間造成的,2016年5月政權交替時,曾經出現備轉容量率只有1.64 %的限電警戒,當時侯友宜還是新北副市長,怎麼都沒聽你在喊缺電?反倒是近5年,「台電只出現過5天橘燈,限電警戒的紅燈則是一次都沒有」,請侯友宜不要再亂喊台灣缺電,因為每喊缺電一次,就更確認你是能源草包的事實。

張志豪強調,蔡英文總統在今年520談話指出,按規劃到2030年,不包含再生能源,新增的燃氣電廠機組,扣除除役機組淨增加數量,可以達到910萬瓩,所增加的發電能力將近核一加核二的3倍,另外還有超過3,000萬瓩的再生能源,強調「台灣不會缺電,但必須繼續投資儲電設備及電網韌性建構,以確保供電的穩定性」,因此,現況已不缺電,所以根本不用侯友宜又是空話保證,因為你還沒跟上當前政府對能源轉型做過的事實與努力。最後,也要請侯友宜幕僚幫市長補習一下「RE100」是什麼,因為這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