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風暴延燒到台中政壇,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昨(6)日在黨中央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前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對他和家人發出死亡威脅。未料賴佳微因此而自殘,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中,民進黨多位女性立委及市議員今(7)日舉行記者會,嚴厲譴責羅廷瑋大張旗鼓的政治操作,再一次傷害賴佳微,呼籲羅廷瑋「就此收手吧!」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說,昨天聽到賴佳微自殘,她趕到醫院探視,賴的媽媽看到同事們來關心,幾乎要爆哭;她要賴佳微千萬不要想不開,賴則虛弱的回「我好累」。

陳淑華說,政治工作者外表看似堅強,但是面對到這樣的性騷擾以及各界的批評、冷嘲,熱諷,身心的煎熬,與一般人無異,身為賴佳微的同事他們都知道,羅廷瑋在議場對賴佳微說出,「我好想陪她玩喔!要我陪妳嗎?你越講,我越要靠近,甚至也說阿姨我沒有吃這麼辣…」,其實這些種種的性騷擾的言行,已經非常的明確。

陳淑華強調,不起訴不代表沒有發生,不起訴不代表沒有傷害,大家都看到賴佳微這幾年來一直要看精神相關的醫生,也一直在獨立奮戰,這樣子的狀況,可是讓人感到遺憾的是,羅廷瑋一句道歉都沒有,甚至還利用賴佳微這樣子的困境來做政治的操作、牟取政治利益。

立委何欣純說,昨天看到羅廷瑋大張旗鼓北上開記者會,用最大的政治聲量來攻擊、追殺控訴賴佳微,讓她身心俱疲的狀況更加糟糕,賴佳微控告羅廷瑋但是不起訴,可能是因為她的證據蒐集很困難,可能是證據力不足以讓檢察官認為不該起訴,但是並不代表,這件事就沒有發生過。

何欣純說,相信大家可以去爬梳一下。很多的性騷擾案的起訴率是非常的低,未來是不是司法體系針對這樣的性騷擾的相關的性平案件,該如何去強化司法的偵查能量。

何欣純說,政治人物也是人,人之所以為人,是在於有人性,台灣人是很敦厚善良的,呼籲羅廷瑋收手吧!停止吧!因為賴佳微已經是一介平民,沒有政治人物的身分,只是一個情緒上、身心狀況是可能需要大家支持、協助的一個女性,呼籲羅廷瑋不要為了自己的政治聲量,不斷的去加強攻擊力道,造成輿論及媒體壓力等等來傷害一個已經是平民的賴佳微。

羅廷瑋控訴賴佳微對他與家人發出死亡威脅。   羅廷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