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陳文政今(6)日在市議會質詢台中市長盧秀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目前民調低迷、副手未定,身為雙冠王的盧秀燕,被認為是2024最強副手人選,問盧秀燕是否可能成為「救援王」?另一位市議員李中則提供盧秀燕「競選總統白皮書」。

盧秀燕一一拆招,她表示,「媽媽會待在台中」,且堅信侯市長的聲勢會倒吃甘蔗、越來越好。對於李中提供的白皮書,她禮貌回應,「我會把李議員的寶貴建議,轉達給侯友宜總統候選人參考。」

日前遠見雜誌公布最新民調,台中市除勇奪六都之冠,進步幅度更居全國之高,成為2023縣市滿意度「雙冠王」。市議員陳文政質詢時說,今天是遠見雜誌的頒獎典禮,盧市長與市府團隊榮獲雙冠王,卻沒有北上領獎,而是選擇留在議會接受備詢,他給予高度的肯定。盧秀燕也謙虛的表示,能有雙冠王的成績,是依靠全體市府同仁日以繼夜的努力、以及議會對於預算的支持,才能讓市政推動如此順利。

陳文政話鋒一轉,指出盧秀燕市長任內,中央不斷「卡盧」,捷運藍線綜合規劃2021年就送到交通部,一拖就是2年,現在還卡在行政院。日前侯友宜南下合體盧秀燕時就表示,若順利當選,將加速通過捷運藍線核定,決不拖延。但陳文政憂心的表示,侯友宜在正式提名後民調位居第三,情勢不佳,盧秀燕是否有搭檔的可能,成為2024最強救援王?

她也認為,侯友宜的民調會倒吃甘蔗,越來越好,對侯友宜有信心。同時盧秀燕也呼籲,若中央要破除卡盧的疑慮,更應該在選前加速核定捷運藍線通過,不要因為顏色不同,拖累了台中建設的速度。

李中希望盧市長有機會能「更上一層樓造福全國百姓,讓人民安居、樂業、生生不息!」因此,他利用總質詢時間,提供盧市長三個「競選總統白皮書」方向;盧秀燕市長禮貌回應,「我會把李議員的寶貴建議,轉達給侯友宜總統候選人參考。」

李中提供盧秀燕總統政見白皮書。    李中/提供

盧秀燕答詢時,再次堅定表示「媽媽會留在家裡」,沒有出任副手的可能。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