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內重大建設之一的「台灣智慧營運塔」,歷經三位市長四個任期,迄今仍是空中樓閣,台中市議會今(5)日前往考察,議員們批評已經花了4億多卻什麼都看不到,尤其盧秀燕上任後4年多進度仍是零,市議員陳淑華認為這代表盧市府執行力太差,應重新找到定位;謝家宜說:乾脆不要蓋了;黃守達更說應該「戰略性撤退」!

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今天前往水湳經貿園區考察重大建設進度,其中由都發局負責的「台灣智慧營運塔」只能看到一個前市長胡志強時代蓋的一座模模組,被戲稱為是台灣塔的「遺跡」。

召集人陳淑華說,水湳經貿園區從徵收到開發已20年,投入經費超過500億,但相關重大建設不斷延宕,預算也不斷的增加、暴增,今天看的幾項重大建設,包括會展中心、綠美圖、中台灣電影中心,連同水湳轉運中心,完工啟用期程都大約落在2025年,要求市政府一定要控管預算與工程進度,務必一定要如期完工。陳淑華特別提到台灣智慧營運塔,在盧秀燕上任後是零進度,定位也不明,盧秀燕有必要做政策上的調整,並且清楚的跟議會報告。

副召集人黃守達表示,台灣智慧營運塔到目前為止仍然定位不明。BOT是手段,手段要為目的服務,而不該顛倒過來。現在盧市府一直檢討BOT誘因不足要調整土管規範,卻說不清楚台灣智慧營運塔要幹嘛。黃守達奉勸盧市府參考NVIDIA執行長黃仁勳給年輕人的建議,採取「戰略性撤退」,如果沒必要蓋就不要繼續浪費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