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端午龍舟賽高雄市議會跨黨派議員組成鑽石龍舟隊伍,由議長康裕成領軍,3日首度在蓮池潭下水操兵,不畏滂沱大雨士氣如虹,今(6)日龍舟隊加快集訓腳步,聘請教練提供划槳動作及默契培養的專業指導,議會龍舟放話,一定要拚第一,贏過市府首長隊。擔任隊長兼奪標手的康裕成點名市長陳其邁「等著瞧」,不要小看議會龍舟隊的實力,表示議會隊不怕市府首長隊市長陳其邁的嗆聲,龍舟下水後才會知道議會隊的厲害。

時隔多年,議會再度組成龍舟隊挑戰端午龍舟賽,並取名為「用力划起來」龍舟隊,由於預期會遇上強敵市府首長隊,在康裕成一聲令下,議會龍舟隊早早成軍,號召各黨派、不分性別的議員參加,包括江瑞鴻、張漢忠、黃文志、林智鴻、鄭安秝、黃文益、李眉蓁、黃秋媖、簡煥宗、林志誠、邱俊憲、李雅慧、高忠德、陳幸富及范織欽等議員,熱烈報名參加龍舟隊,陣容堅強。

這次議會龍舟隊是玩真的,康裕成特地為龍舟隊安排一場專業指導課程,聘請教練針對划槳動作、擊鼓、聆聽鼓點的訓練,議員專心致志的聽從指導,隊伍二列排開認真模擬划槳動作,每議員手持划槳,依鼓點用力向前划,動作一致,士氣如虹,展現必勝決心。

議會龍舟隊成軍後已操練二次,這次上課主要是針對划槳動作及默契培養進行集訓,經過專業指導,大家划槳動作變得流暢且有力,大幅提升議會龍舟隊的實力。由於陳其邁和康裕成及多位議員在網路互嗆交鋒下,使得龍舟隊競爭氣氛愈來愈濃厚,議會隊每位隊員不分黨派的團結在一起,根本不怕陳其邁的嗆聲,並誓言打敗市府首長隊,請市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