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南部的新卡霍夫卡大壩,近期出現巨大缺口,並湧出大量洪水。新卡霍夫卡市市長弗拉基米爾·列昂季耶夫(Vladimir Leontiev)表示,大壩在「嚴重的恐怖襲擊」中被摧毀。可在今(6)日,他又改口說,大壩沒有坍塌,還強調這不過是「無稽之談」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列昂季耶夫稱,大壩出現缺口的原因是,在「一次嚴重的恐怖襲擊」中被毀壞。

列昂季耶夫指出,目前還沒有必要疏散大壩周圍的人,儘管烏克蘭官員說,大壩周圍的疏散工作已經開始。

烏克蘭軍方指責俄羅斯炸毀了大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將召開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緊急會議應對此事,該委員會秘書由奧列克西·達尼洛夫(Oleksii Danilov)擔任。

烏克蘭任命的赫爾鬆地區軍事管理局局長亞歷山大·普羅庫丁 (Oleksandr Prokudin) 表示,已經開始從潛在洪水區撤離民眾。

烏克蘭內務部今日在一份聲明中稱,隨著洪水從大壩湧出,警察和緊急救援人員保持警惕,將平民從潛在的洪水區撤離。

烏克蘭內務部敦促「危險地帶」中的每個人關閉所有電器,帶好證件和必需品,並照顧好親人和寵物。

烏克蘭聲稱,俄羅斯正試圖散佈虛假信息,以逃避對另一項罪行的責任。俄羅斯回應,大壩的破壞是「嚴重的恐怖襲擊」所致。

對於這起事件,大多數網友都認為,俄羅斯就是幕後黑手,為阻攔烏軍行動而毀壞大壩。

列昂季耶夫稱,大壩出現缺口的原因是,在「一次嚴重的恐怖襲擊」中被毀壞。   圖:翻攝自Saint Javelin推特

對於這起事件,大多數網友都認為,俄羅斯就是幕後黑手,為阻攔烏軍行動而毀壞大壩。   圖:翻攝自Michael MacKay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