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YouTuber蔡阿嘎近日因在日本拍片言行舉止不禮貌,遭到網友嚴重砲轟,雖然他在後續緊急下架並道歉,但仍不被買單。今(6)日早更直接登上日媒,被日本網友炎上,才緊急發出日文版聲明道歉,不過不被網友接受,怒火持續延燒。

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節目「めざまし8」今早以「『日本5家超難吃店家』影片引砲轟,台灣YouTuber謝罪」為題進行報導,引發日本各界熱議,而日本網友們也都氣憤表示,「老公說想去台灣旅行,還是不去了吧」、「我也有不喜歡的台灣食物,但是絕對不會做這種愚蠢的事」、「希望這個YouTuber不要再來日本」、「到底在講什麼」、「他根本不是為了想要評比,只是為了流量」。

對此,蔡阿嘎也緊急發布日文版道歉聲明,向5間店家及廣大的日本民眾致歉,說道「所造成不舒服的觀感,這完全是我的疏失及錯誤,容我鄭重再次道歉」,而對於蔡阿嘎登上日媒,台灣網友也都感到相當丟臉,直言「這下日本人都聽懂了」、「玩到要變成日本公敵,也是挺厲害的。」、「丟盡台灣人的臉~!」、「我不敢去日本說我是台灣人了,謝謝你喔蔡阿嘎」、「台日友好就會被這種人搞砸」。

【更多的蔡阿嘎—追蹤蔡阿嘎的IG吧!】

今(6日)早更直接登上日媒,被日本網友炎上。   圖:翻攝自FB/日台交流広場

蔡阿嘎被日本網友炎上後,才緊急發出日文版聲明道歉。   圖:翻攝自FB/蔡阿嘎

對於蔡阿嘎登上日媒,台灣網友也都感到相當丟臉紛紛留言。   圖:翻攝自FB/日台交流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