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問日本,見到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彥後大作文章,發布野田佳彥讚柯「有領袖氣質」、「給予非常高的評價」等訊息,結果被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造假!她在臉書舉出日方真實版本,稱野田佳彥認為柯應是擅長「觀察狀況後做判斷」,直批柯與民眾黨「丟丟臉」。H網友指出,日本人連看穿人並鄙視都很有禮貌,有網友直譯「簡稱牆頭草」啦!

周玉蔻的爆料在部分媒體的簡體字版也有報導(繁體字版搜尋不到),內容是口譯指出,野田佳彥對柯曾經是外科主任,是因應很多緊急狀況、作出冷靜處理的人,「給予非常高評價」;並指柯曾在急診部工作,「在觀察狀況作出判斷方面,我認為他應該非常擅長,就這一點來看,應該很值得期待」。

日文版的解釋,與柯文哲、民眾黨發出訊息有很大的出入,因此周玉蔻把民眾黨版本視為「造假版本」。網友Affleck留言,白話翻譯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沒有自己中心思想」!黃姓網友也說,擅長觀察狀況後判斷、「簡稱牆頭草」。

網友H IndiSky在推特及時翻譯不少日方報導,包括「野田佳彦對柯說:日本菅義偉首相捐了4百多萬支疫苗給台灣,這就是好政策。應該給予讚賞,不應該是在野黨就只會批評⋯⋯」、「即便野田佳彦只是一個人來見他們民眾黨的一群人,柯粉也會自動腦補柯痞子受到『熱烈歡迎』」。

網友Elrond 留言「果然是tmd本色 說謊 造假 搞小動作」,Jeff也嘆「不愧是柯萊爾」。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6日上午在臉書舉出日方真實版本,稱野田佳彥認為柯應是擅長「觀察狀況後做判斷」,直批柯與民眾黨「丟丟臉」。   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台灣某媒體的簡體字版報導裡,野田佳彥認為柯曾在急診部工作,「在觀察狀況作出判斷方面,我認為他應該非常擅長,就這一點來看,應該很值得期待」(紅線)。   圖:翻攝自中時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