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大學驚傳疑似性平案,不但有畢業校友在「中正大學全校版」臉書實名貼文,點名某副教授多次涉及性騷擾,敍述得相當詳盡,更有學生補充「謝™™是柯文哲聘用的台北市性別平等委員」。台北市議員趙怡翔也在臉書證實,該謝姓副教授涉性騷擾,從2022年3月1日起,就是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聘用的台北市性別平等委員。

中正大學畢業校友在臉書實名貼文,已經在BBS、Dcard被網友轉載,也有媒體報導,該校友自稱是110級哲學系雙主修財經法律學系畢業校友,曾在去年7、8月間,擔任「法學院某副教授」助理以及其孩子國英數與游泳家教、陪玩保母等。

她爆料,每次教游泳,該副教授都要幫她重新綁泳衣的帶子,「把我泳衣上衣的綁帶鬆開,再重綁。不管它有多難解開」;而且她腳抽筋時,竟然不准其他救生員幫忙,自己幫她「從腳底板按摩到大腿根部以下」。

該校友表示,副教授邀她與孩子同遊六福村,但說只會訂1間房,還一直逼問她「要不要跟我?」被校友母親聽到喝斥才結束視訊。

趙怡翔表示,該副教授被指控的部分非常誇張,而這位教授竟然在同時間(2022年3月至2023年2月)被柯文哲與黃珊珊主導的台北市性別平等委員會聘用,還被任名為其中1名專家學者委員之一。

與市府確認後,趙怡翔指出,該份性別平等委員會名單確實由柯文哲任市長時核定通過,負責任務包括「提供性別平等及女性權益相關議題之諮詢」,與「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在委員的篩選上,柯市府竟然出了如此大包,讓涉及性騷擾人士在台北市實踐性別平等的核心機構任職,趙怡翔痛批,這對受害者而言,真的是二度傷害。

該篇貼文引來柯粉反擊,指柯文哲如何能「預測未來」?不過趙怡翔指出,該教授是在擔任柯文哲性平委員任內疑似做出性騷擾動作,且情節嚴重;首長不需要背負任何責任嗎?這是什麼雙標?在任何組織發生性平案件,首長都有責任,要確保組織內的檢討與改進,這是民進黨的態度,也請民眾黨跟上好嗎?陳姓網友也說,好奇怪就是柯粉覺得柯文哲不用為過去的錯誤負責,是不是覺得柯師父從來不會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