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立委轉戰市長的高虹安,面對新竹市議會第11屆、第1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被民進黨市議員曾資程質詢問到「去年決算負債有多少」、「育兒津貼加1千,0-6歲市府養,會不會發」時,一問三不知,還答非所問,連上個月去拍新竹自行車道宣傳,都答不出來是在哪裡拍的,網友送她一個新封號:「新竹韓國瑜」,高喊:「把她送去化驗!!!」笑倒一票人。

臉書「事實盛於雄辯」將高虹安接受曾資程質詢的部分,以逐字稿呈現,從曾資程問她「對各局處執掌業務了解嗎」?到「去年決算負債有多少」,還有育兒津貼加1千,市府會不會發等,高虹安幾乎都回答不出來。

高虹安先是稱「我想這個預算的這個部分我們現在的這個負債的部分呃在今年的部分我們的目前的一個預算...」,遭到臉書「事實盛於雄辯」譏「念咒語嗎?你乾脆給大家看手機殼」,網友已經快忍不住了。

之後曾資程又問:「去年底決算負債總額多少,妳講那麼多,沒有講到重點」,高虹安連忙求救,最後給了「78.5億」的答案。曾資程馬上打槍:「不對。我現在問你總負債」,並直指「同仁應該小抄給妳了」,這時高虹安才答:「163億」,又更正「163.4億」,網友都快昏倒。

之後曾資程再問育兒津貼加1千,0-6歲市府養,因為這是高虹安的政見,就直問她會不會發?沒想到高虹安光是糾結在公文時間就長達近6分鐘,連全新竹市有多少0-6歲的小朋友都答不出來,最後被「請坐」。

曾資程最後秀出高虹安上個月去拍照宣傳自行車道的照片,問「這是哪裡」,高虹安竟然回覆:「那個是自行車道,就是在那個我們這個..溪呃不是,應該...我有點忘記是哪邊」。臉書「事實盛於雄辯」註解「妳去玩的是吧」,大喊「把她送去化驗!!!」笑倒網友。

連經常評論時事的醫師杜承哲也留言表示,不知道現在紅粉知己要怎麼護航草包安欸;網友Jason譏那些新竹的科技人自認為判斷比別人好嗎?沒關係!繼續覺得民進黨爛,繼續教訓自己;呂姓網友狠酸「她是兩位董字輩所栽培出來的徒弟,也不過如此」,還有人說「半導體公司這樣搞的話,早就倒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