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李雨庭大寮服務處5日晚間遭不明車輛衝撞,所幸正值下班時間服務處沒人,李雨庭除譴責暴力,也懷疑可能與下午在服務處的債務糾紛協商有關,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隨後也發表聲明,要求高雄市警局在24小時內緝兇破案。

李雨庭助理的一位友人與人發生債務糾紛,請該助理幫忙協商,5日下午兩造約在捷西路李雨庭大寮服務處談判,過程氣氛不佳,最後不歡而散;緊接著晚間大概6、7點,一輛不明汽車突然衝進李雨庭的大寮服務處,撞毀整個大門及玻璃,室內一片狼藉。

針對李雨庭議員服務處協助處理人民陳情案件卻遭暴力報復衝撞服務處一事,高雄市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江瑞鴻表示,不允許任何人暴力威脅議員服務處,要求全力緝兇,並限市警局24小時內破案。

民進黨團幹事長林智鴻說,議員每日接受人民陳情案件,需要花費心思體力抽絲剝繭,找到問題點並協調出最適切的解決方案,議員工作是一年365天,全天候待命,目標就是希望能解決人民問題,讓城市更進步,如今發生暴力報復憾事,完全不能接受,希望市警局儘速破案,讓市民可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