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性騷擾風波爆發後,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年1月曾在立法院提案要求檢討公務機關的性騷擾申訴流程缺漏,卻遭民進黨58名立委全數否決。民進黨團則指控,國民黨團的提案是抄襲自行政院1月11日的新聞稿,並諷刺是「世界級笑話」。對此,國民黨團今(5日)出示立法院公報紀錄,澄清國民黨團1月4日就正式提案,早於行政院的新聞稿,因此要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公開道歉。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這兩天發生一個世界級的笑話,到底誰在講這些笑話?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還是其他多位民進黨團立委?1月19日民進黨團這58位立委還反對國民黨團要求政府進一步檢討性騷擾的法規及通報機制。

「是民進黨、是蔡政府、是行政院抄我們的版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1月4日就提案,行政院1月11日才發布新聞稿,要抹黑、造假也認真一點,怎麼會有這種執政黨立委?還是這是世界級的笑話,這是很嚴肅的議題,他真的笑不出來,行政院新聞稿抄國民黨團的提案版本,他們卻說是國民黨團抄行政院,莫名其妙!國民黨團嚴正要求柯建銘及民進黨團公開道歉。

黨團書記長謝衣鳯表示,國民黨團今年1月19日交付院會表決的提案為「要求檢討修正性騷擾申訴調查處理要點之法制上缺漏;並請行政院通盤檢討目前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流程機制」,但依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立法院財政委員會1月4日就截止收案,代表國民黨團提案1月4日就送進財政委員會。1月7日朝野協商時本案列為第443案。因為民進黨團要求修改文字本黨團反對,因此保留至院會表決。

謝衣鳯接續說明,今年1月7日黨團協商時,民進黨團就已經反對國民黨團提案,當時的相關行政機關皆列席並掌握各黨團的提案,因此行政院於1月1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行政院要求現行性平機制不足部分啟動檢討,是行政院在抄國民黨團1月4日就提出的提案。

曾銘宗表示,依《行政院性別平等委員會設置要點》,性別平等委員會召集人是行政院長,每四個月召開會議一次;必要時得召開臨時會議。行政院有重視性別平等委員會嗎?依據行政院公開的會議紀錄,依規定一年要開四次,2019年只開一次、2020年開二次、2021年開二次、2022年開三次,今年至目前為止,一次會議都没有召開,「陳建仁院長真的太忙了,忙著輔選!行政院說重視性別平等、重視女權,說一套、做半套!國民黨團對蔡政府不重視性別平等、不重視女權表達最嚴厲的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