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爆發類似性騷擾情事,藍營批性平辦公室是作秀,市長陳其邁今(3)日受訪表示,該個案現在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調查中,相信很快就會有結果,市府針對性平的落實非常重視,也要求消防局除了確保當事者的權利,保障相關人在職場上的性別友善,並落實確保個人權利的工作。

陳其邁指出,調查如果涉及不法,我們一定會嚴懲、嚴辦,這是我們的立場,高雄市政府的性平會也正在檢查相關的局處,處理該個案的時候,是不是有所疏失,或者有哪些值得檢討的地方,也希望能夠落實性別平等的友善職場。

針對外界關切研考會主委蔡宛芬當下的處置情形,陳其邁說,相關的當事者及當時的處理,是在民進黨當時蔡主委任職的期間,我想我們的立場,包括在過去蔡主委她一向在女權的運動,其實也非常積極投入,但是我想性平的工作需要大家能夠更有同理心,能夠更堅持站在保護受害者的一個立場,能夠讓她們勇於揭發真相,給予更大的一個支持。

陳其邁強調,任何的處理過程我們都希望不斷反省、檢討,是不是哪裡的機制有所不足,哪裡的做法、個案的處理有所不夠,或者是要檢討改進的地方,一定要不斷來捫心自問,所以面對這一連串民進黨內部的性平爭議,我們確實也有很多值得檢討的地方,面對問題、錯誤也一定要儘速痛下決心改進,而且也要還受害者、當事者一個公道,這對弱勢性平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