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性騷擾案連環爆,事件橫跨蔡英文、卓榮泰主席任內。在現任主席賴清德兩度公開致歉、前主席蔡英文昨日臉書致歉後,另一位前主席卓榮泰今(3)日也在臉書表示,對不起,非常抱歉。曾經為民主進步黨主席,對於黨內發生過的違法及不當事件完全承受。並向國人誠摯致歉及自我檢討。

民進黨性騷擾案演成me too風暴。5月31日迄今,已有多起當事人或前黨部主管出面爆料,遭到吃案或搓掉。其中一例,疑似在卓榮泰2019到2020年擔任黨主席任內,則是發生在青年部任內,

當事人稱,她在2019年前往民進黨青年部工讀的時候,遇到了所謂的職場性騷擾。一位民進黨邀請的「案例」,聽到他要考政治相關研究所後,多次約她出去小酌、看夜景、泡湯,不斷地每天傳「早安、午安、晚安、今天要不要約一下呢」。當時的上司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只是淡淡的跟我說「那你就推掉就好了」。

隨後,當事人也在原發文下留言,吳濬彥則私訊她道歉,說他當下沒有好好處理。

對於外界指向這位「案例」疑似名嘴張宇韶,張也在臉書發文,「公眾人物的言行,本應接受各種檢視審判,包括道德及法律,我早已有所體認,感謝所有指正與關心我的朋友們」。

卓榮泰今日下午則發文表示,對不起,非常抱歉!曾經為民主進步黨主席,對於黨內發生過的違法及不當事件完全承受。並向國人誠摯致歉及自我檢討。

卓榮泰說,這幾位勇敢說出自身經歷的受害者,他深感抱歉,請容許他們能透過最妥善的救濟途徑維護妳的權益;如果還有相同受害經驗的夥伴,也請妳站出來,他們一定保護妳、接住妳,確保全體黨工和所有支持者未來都不會再遭受這樣的傷害。

卓榮泰說,懇請全黨同志共同協助本黨徹底執行賴主席所提出的新性平事件處理機制,並期盼也請求全體黨公職務必引以為戒,大徹大悟,謹言慎行,恪遵力行,維護我們追求進步價值與徹底改革的決心。對不起,非常抱歉!

另外,對於小英之友會重要幹部今日傳出多次性騷擾某前女黨工,總統府表示,已請小英之友會以保護當事人權益為基礎啟動調查,釐清事實後,將依照規定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