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近日被爆出多起性騷擾案,引發外界熱議。對此,王世堅今(3)日受訪時直言,「最不可忍受的就是這種性騷擾案」,表示民進黨跟自己一樣一本初衷,對於任何性騷擾案件,一定嚴加譴責、追究,查證清楚後直接移送法辦。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今日出席「台北海洋世界海洋日博覽會」啟航典禮時,被問到民進黨近日多起性騷擾案,是否會影響選情,他表示,對於這種性騷擾案最不可忍受,會發生在各種職場領域,民進黨一定嚴加譴責,查證清楚後直接移送法辦,即使會影響也選情沒關係。

王世堅強調,民進黨多年來主張弱勢優先、兩性平權,怎麼可以任由性騷擾發生在在黨部,「這絕對無法忍受」他相信,流失掉的民眾對黨部失去信心只是一時,後續民進黨將嚴格處置這些不肖性騷者,相信到時候民心一定會回來。

而針對現在許多加害者找辯護律師一事,王世堅說,雖然加害者、被害者都有找辯護的權利,對此只能尊重,但仍忍不住批評,「男子漢大丈夫、敢作就敢當,還找律師辯護很可恥」。他表示,民進黨內會用更快速的方式調查,不管中央、民間公司行號遇到性騷,查證過後若屬實,就正式移送法院,偵辦速度將會快速許多。

民進黨再爆性騷擾吃案,民進黨青年部前主任蔡沐霖委託律師發出聲明,坦承當時處置失當,但強調對惡意攻訐將採法律行動捍衛名譽。圖為聲明第二頁。   圖:翻攝蔡鴻燊律師(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