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社會頻繁發生許多職場性平與性騷擾事件,國民黨今(2)日表示作為民主的政黨,珍視每一位個人的感受與生命經驗,珍視「人生而為人」的價值與自由意願,不應受到職場性騷擾事件所困擾。

國民黨表示,對於職場性別平等與性騷擾防治,絕對沒有模糊的空間。國民黨積極重視性別平權、保護女性權益,會永遠作為黨工同仁的後盾,為了避免類似事件發生,防範於未然,持續強化黨內既有性平機制,打造更符合性平價值的工作環境,包括:

一、歡迎黨工同仁使用既有性平救濟機制,包括國民黨工作規則內記載之性騷擾防治專線,及申訴電子信箱來檢舉職場性騷擾事件,一起捍衛自身權益。

二、若工作同仁遇到職場性騷擾事件,可直接通報秘書長辦公室進行申訴,面對性騷擾事件絕不輕縱、絕不姑息。

三、未來會繼續強化黨內性別平等意識,並持續審視現有性騷擾防治與救濟機制,推動職場性平教育不斷進步。

國民黨發出公告,宣導性平救濟機制,強化職場性平環境。   圖:國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