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媒體人鄭佩芬曾在節目《年代向錢看》中,談到黃光芹臉書文章《打開國民黨的提名黑箱之一位國民黨中常委的來函》有待證明,呼籲黃光芹公開中常委寫的公開信。今(2日)黃光芹不僅在節目上請來函當事人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現身說法,更在臉書發文,以「打臉鄭佩芬,來函中常委沈智慧現身!」為題回應此起事件。

黃光芹首先表示,自己平常很尊敬媒體前輩鄭佩芬,在鄭佩芬被國民黨開除黨籍時還為她聲援過,最近也才邀請她上過自己的直播節目。

然而,黃光芹指出,自己在之前《打開國民黨提名黑箱》系列四,揭露高育仁 5 月 13 日南下拆彈內幕之後,鄭公然在政論節目中造謠,指《系列3》之國民黨中常委來函是捏造的,「根本没有這封信!」

對此,黃光芹表示「針對她的不實指控,我曾在直播節目中喊話,要她為無的放矢、造謠生事等行為道歉。」

另外,黃光芹也表示,由於深知像鄭佩芬這種長期領 21 世紀基金會董事酬勞,為了政治目的,不惜用「政戰」手法,搞栽贓誣陷那一套的「政治」打手,打了就跑,不會有羞恥心跟人道歉,所以乾脆把當事人請出來,讓沈智慧現身說法。

黃光芹說,原本為保護消息來源,沒有透露沈智慧的身份。可是當沈智慧聽說鄭竟然敢這麼說,便決定挺身而出,北上把話一次說清楚。

黃光芹指出,在訪談過程中,沈智慧一再懊惱當初空白授權給黨主席朱立倫,讓他乾綱獨斷徵召提名人選;並表示,5 月 17 日朱並未把提名案交付中常會,而是直接宣佈提名侯友宜,並且高呼團結,連傳統行禮如儀鼓掌通過的機會都不給。沈智慧同時轉述在 5 月 17 日前一個月,朱所召集的一場密會中,早已排除郭台銘,內定侯友宜。

文末,黃光芹也讚賞地表示,「沈智慧說,她不怕被黨開除,但繫鈴人不解鈴,支持者的票投不下去,後果可以預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