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赴立法院拜會,與黨籍立委進行便當會,針對近期民調支持度跌破2成,還輸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事,侯友宜向藍委們三鞠躬說「歹勢!我會更打拚、更加認真」;對此,政治評論員吳崑玉直言,侯友宜選舉節奏詭異,這時應該是大家手拉手喊凍蒜,怎麼會是去鞠躬,「說對不起,我努力不夠,那是敗選的時候在講的」。

侯友宜5月17日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14天後,5月31日正式成立競選工作室,作為新聞發佈與回應、媒體聯繫、以及選舉相關行程規劃等窗口。工作室目前為臨時性質,日後將擴充成為競選辦公室,而工作室首波發言團隊5位成員,皆為「七、八年級」生,分別是王敏旭、陳柏翰、江怡臻、呂家愷、吳亮賢。

對此,吳崑玉1日晚間在「鄭知道了」節目中表示,若總統參選人夠強的話,本身就是最好的發言人,為什麼大選時要設發言人群?他說,講白了,「發言人就是保險套,就是擋那些亂七八糟的病毒用的,出事了就把你切掉,你是可以被切割的」,所以侯友宜找了6、7個發言人是要幹嘛,其實沒有太多意義,令出多門,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到時候叫做「多重器官衰竭,每個都『發炎』了,每個都熱頭了」,那你就玩完了。

他指出,侯友宜現在的問題是,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選戰,簡單講,首先,人格特質方面,他舉鴻海創辧人郭台銘金門夜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這件事為例,郭台銘他死纏爛打,5通電話站到(柯文哲)門口,一個晚上劈里啪啦,把這個事情通通做足,「請問你侯友宜有嗎,你打3通電話(被郭台銘拒接)就不爽,你就放話,你的腰肢不夠軟嘛,該軟的時候你不夠軟」。

再者,吳崑玉分析第二個問題,侯友宜的選戰節奏很奇怪,侯拜會黨籍立委時鞠三次躬,通常在被提名之後,第一次跟立委、黨內主要幹部聚會時,應該是大家拉手喊凍蒜,怎麼會是去鞠躬?那是告別式,很奇怪,不應該在這時候發生的。

這時,一旁的來賓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打斷吳的發言問,「你的意思是說,可以閉門的時候講」,吳玉崑直言,對啦,「就是你不用告訴人家說,我有鞠躬道歉」,甚至不應該在這個時候鞠躬道歉,這是選戰節奏的問題,「因為現在要墊高,要加強信心,他不是要說大家對不起,我努力不夠,那個是敗選的時候在講的」,他直言,侯的選舉節奏很詭異。

吳崑玉直言,侯友宜選舉節奏詭異,這時應該是大家手拉手喊凍蒜,怎麼會是去鞠躬,「說對不起,我努力不夠,那是敗選時在講的」。   圖:截自「鄭知道了」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