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中國始終不願放棄吞併台灣的野心,兩岸的關係也因此緊繃。近期中國社會家李毅說,如果中國打台灣死 1.4 億人口,不過是常態。為了實現統一,1.4 億人的犧牲在人類歷史上是小菜一碟,等同於美國內戰而已。

推特帳號 「Jacobson 貼貼BOT」 今日發布了一部影片,影片中的李毅表示,如果統一台灣不用犧牲一個人當然最好,但凡事要講社會科學與實證,統一台灣究竟要犧牲多少性命,目前仍不清楚。

李毅指出,美國內戰打了 3 年,在戰場上有 73 萬人死亡,把平民也算上的畫,傷亡數可能到達 300 萬。

李毅認為,美國一個人口 3,000 萬人的國家,為了統一祖國死了 300 萬人,有 1/10 的人死去。以這個比例來看,14 億人口的中國雨台灣爆發戰爭,死亡 1.4 億中國人是常態。

李毅說,為了統一台灣,中國死去 1.4 億人,在人類歷史上不過是小菜一碟,等同於美國內戰而已。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鼓吹戰爭的人都不是要上戰埸的人。」、「沒問題,上戰場的時候也能做到讓領導先上就行。」、「這個李毅發表的言論喪心病狂。」、「滿嘴跑火車的二貨,讓他頂在第一火線前。」

中國解放軍2022年在時任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進行環台軍演。   圖 : 翻攝自解放軍東部戰區(資料照)

近期中國社會家李毅說,如果中國打台灣死 1.4 億人口,不過是常態。   圖:翻攝自Jacobson貼貼BOT推特

中國始終不願放棄吞併台灣的野心,兩岸的關係也因此緊繃。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