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性騷案吃案事件再傳第二起,一位女性前黨工今(2)天在臉書發文自爆曾遭青年部前黨工陳右豪性騷擾,向主管、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反映,得到的回應卻是「不是啊!妳給人家燒到整懶趴火,還關門說要保持距離,誰不把這個門撞開」、「雄性動物追求異性不成,總會被傷自尊嘛,妳要多體諒」,兩人涉及性騷與職場霸凌,民進黨在今日下午的記者會嚴厲宣布將祭出最嚴厲的黨紀處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蔡沐霖2020年曾參選永和區立委,先前或綠營推薦的李正皓曾表明近日要拜會請益,如今行程幾乎受阻。

民進黨一名女性前黨工在臉書控訴,自己曾被部門同仁陳右豪性騷擾,而當時主管、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不僅沒有接住她,更狠狠地把她踹到無底深淵,受害人指出,自己在許多飯局和出差住宿場合,遭受到陳右豪刻意且頻繁的身體碰觸,以及不斷的電鈴騷擾,也曾被當面大吼,令他不堪其擾,決定向青年部主任蔡沐霖申訴。

正當她敘述完被騷擾經過,以為能得到一絲曙光時,從蔡沐霖口中得到的答案卻是「不是啊!妳給人家燒到整懶趴火,還關門說要保持距離,誰不把這個門撞開」、「雄性動物追求異性不成,總會被傷自尊嘛,妳要多體諒」,反過來被檢討。

民進黨昨日黨秘書長許立明昨日下令,即日起除了黨部性騷擾防治專線之外,黨工同仁可直接向秘書長陳述事件並立即受理,若有知情不報或隱匿事件之主管,經查證屬實,一律開除。今日黨內性平事件再度被爆出,民進黨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由黨務主管鞠躬道歉,表明會將蔡沐霖最嚴厲黨紀處分,並在整理資料後移送法辦。

蔡沐霖在2020年曾代表過民進黨投入新北第九選區(永和區及中和秀安地區)立委,拿下68,206票,得票率37.68%,敗給連任多屆的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此次民進黨推薦以無黨籍參選的名嘴李正皓出馬競選該區,李正皓近日同樣因過去在國民黨的性平事件,遭民進黨基層反彈。

值得注意的是,李正皓在獲得民進黨推薦後,曾表明計畫拜會上次參選開出佳績的蔡沐霖,還曾透過臉書留言表明一定要找時間向蔡沐霖請益,不過,蔡沐霖在今日已被民進黨祭出黨紀處分。

李正皓在獲得民進黨推薦後,曾表明計畫拜會上次參選開出佳績的蔡沐霖。   圖:翻攝自臉書